清晨与夜晚(Batfamliy 粮食向)

大一时的练笔,尝试不同的文风,希望喜欢:-D

清晨,一声清脆的鸟鸣打破了浓雾笼罩下的宁静。回应似的,接二连三冒出了或相似或不同的鸣叫,安静的庄园,在鸟鸣与树叶沙沙声中,苏醒了。

 

耳畔传来的各色鸟鸣,间或有晚间未关紧的窗被晨风闯入,拂动房内窗帘而作响的窸窣声,他不满地泄愤般把柔软适中的被子向上拉了拉,遮住了耳朵,也堵住了管家敲门的声音。

 

似醒非醒的状态,被一下清脆利落的“唰”声惊动,他警觉的睁眼,却被满目闪耀的阳光刺得立马又合上了眼帘。

 

“布鲁斯老爷,您该醒了,我已经准备好早餐。另外,今早八点半,有一场董事会需要您的参与。”

 

“阿尔弗雷德,我已经醒了。”他用力睁开黏住的眼皮,微一使力,便坐了起来。阿尔弗雷德不赞同的注视着布鲁斯边打呵欠边光着上半身慢吞吞前往浴室的行为,“恕我直言,布鲁斯老爷,最近您的睡眠严重不足……”

 

“我知道,别担心,过一阵子就好了。”布鲁斯打断了阿尔弗雷德的劝告,安抚的朝阿尔弗雷德笑笑,关上了门。

 

…………………………

 

在一个舒适的热水澡后,完全清醒的布鲁斯缓步下楼,阿尔弗雷德早已摆好了餐盘。乳香四溢的热牛奶,松脆酥香的烤土司,焦度适宜的培根,所有香味汇聚在一起,勾起了他原本不高的食欲。

 

布鲁斯缓缓切下大小适中的培根,配上吐司,一口咬下,带点油的培根完美弥补了吐司的干燥,而吐司的香酥缓解了培根的腻味,由于早起而产生的微妙不爽渐渐被抚平。

 

看着手边的牛奶,布鲁斯微蹙眉,但是在阿尔弗雷德严肃的盯视下,虽不情愿,仍然端起来喝下一口,浓浓的乳香刹那充斥了整个口腔,但对于依赖咖啡已久的布鲁斯而言,牛奶并不能使他精神一振。

 

 

擦拭一下嘴角,早餐时间结束了。

 

布鲁斯穿上最后一件西装外套,抚平了袖口,理了理额发,一切准备妥当。

 

阿尔弗雷德站在一边,注视布鲁斯上了车,随即便回身,开始了一天的事务打理。

 

…………………………

 

傍晚,第一个回到家的是迪克,每个月一次家庭聚会,最先响应的就是他。提前完成了布鲁德海文的任务,一身轻松的与阿尔弗雷德打了个招呼,“阿弗,你最近过的还好吗?”

 

阿尔弗雷德愉快的回应,“是的,理查德少爷,我想如果布鲁斯老爷懂得合理的作息的话,我会过得更好。”

 

迪克耸耸肩,“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他沮丧的说,“有一次我回来试图帮忙,还被他赶了出去。”

 

“那是因为你太烦人了。”明亮的声线,迪克迅速返身扑到来人身上,笑容灿烂的使劲揉搓着对方的头发。

 

“杰鸟居然是第二个到的!”惊喜过后,迪克不满的勒紧了杰森的脖颈,“什么叫‘我太烦人’了?”

 

杰森不耐烦的翻个白眼,大发慈悲的给他家大哥解疑答惑,“有次去西区查黑帮贩毒,你居然一直在我耳边喋喋不休什么‘绿箭侠家又爆发矛盾’‘巴里请客吃饭结果一个人不知不觉吃了一半’之类的八卦,差点就错过了他们交接班时间好吗!”

 

迪克心虚的扯了扯杰森的耳垂,“我不是提醒你了吗?”

 

俩人开始为了到底谁是罪魁祸首差点放走头头而开始了一场激烈又友好【……】的辩论。

 

阿尔弗雷德欣慰的看着兄弟俩的互动,回去继续他的晚宴准备。

 

………………………………

 

夜色吞没了最后一抹夕阳的光亮,明亮的月亮与闪耀的星光,让庄园的草坪与花丛更显迷人。

 

然而,难得的一个月圆之夜,布鲁斯却不得不参与一次设计部的失败总结会议,而提姆则在布鲁斯的命令下,放下手中的公司文件,回到了家中。

 

尚未靠近大门,透过厚重的门扉,已然隐隐传出欢快的吵闹声,这让提姆加快了步伐。

 

“等等。”身后传来低低的喊声,提姆警觉的转身,只见平时一向冷淡的达米安眉头紧蹙,虽然依旧想维持着韦恩继承人的平稳的风度,却也不自觉的疾步而来。

 

“你怎么这么迟?”提姆惊讶的问,平时一到这个时候,最先在家里对每个迟到的人报以冷笑的就是他。

 

“-tt-”达米安不爽的发出一声轻嗤,“要不是我注意到电脑发出的警告事先去处理掉了,你们今晚就不会过得这么顺利了。”他拍了拍身上的灰,躲过了提姆不赞同的严厉眼神。

 

“布鲁斯警告过我们,不能擅自轻举妄动,你都忘了吗?而且居然一个人去,不联系任何一个人?如果出事怎么办?”提姆深吸一口气,对于达米安的任性行为,他几乎要完全习惯了,但是这并不能抵消对于他的怒火。

 

“我先去向迪克他们说,布鲁斯现在被设计部的拉着没有这么快摆脱,你最好想想怎么去和布鲁斯说,如果隐瞒的话……”

 

“啰嗦!”达米安不屑的轻声啧了一下,随即头也不回的推开了门,“他才不会发现。”他含含糊糊的低声嘟囔。

 

提姆不顾形象的朝天翻了个大白眼,跟在达米安之后进入玄关。

 

 

一进门,提姆和达米安就被嘈杂的声音惊得停住了争执,只见迪克难得怒火冲天跳跃翻腾的追着杰森绕着大客厅打,虽然下手很轻,但是对于自杰森回来就抱着微妙的弥补感的迪克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达米安眼睛一亮,高叫一声,“我来帮你!”便对着扭曲着姿势抵抗迪克的杰森猛扑过去。

 

“你他妈什么毛病?!”杰森不得不抽出一只手一把罩住达米安的脸,抵住了攻势,另一边却被迪克趁虚而入抢走了手机。

 

“哈哈!大米干得好!”迪克毫不吝惜的送上大哥牌笑脸,然后低头唰唰唰的使劲戳屏幕。

 

“妈的达米安!给我下去!”杰森皱着眉,躲开了对方一脚,仍旧陷入纠缠的杰森不得不对站在一边笑眯眯旁观的提姆“求助”,“那什么,小红,把他给我制住了!”

 

“哦?”提姆歪歪头,笑得一脸无害,“这是达米安表示的亲近方式,我为什么要阻拦?大红?”

 

杰森费力咽下“你他妈放狗屁”之类的一连串脏话,咬牙切齿的一字一蹦,“请帮我拦下他,谢谢!”

 

提姆耸耸肩,“达米安,布鲁斯要回来了,你有想好怎么解释吗?”他丢过去一个“不早说”的戏谑眼神,让松了一口气的杰森更是气的牙痒痒。

 

“闭嘴,父亲会理解的。”达米安出人意外的停下了手,他对着已经开始了眼神厮杀的杰森和提姆不满的皱了皱鼻子,转头就往楼上走去,在父亲回来之前,先把这一身衣服换下才是最重要的。

 

 

在一边的迪克早已吊儿郎当晃荡着战利品手机跑去偷吃阿尔弗雷德的小甜饼,杰森阴着一张脸大步向厨房迈去,“可以把手机还我了吧?”

 

迪克挑起一边眉,“可以啊。”他咽下最后一口,拍了拍手上的饼干屑,抽出手机,“你得先说说为什么要偷拍我?”

 

杰森僵住了,他蠕动了下嘴,什么话都没说,手下却没有一刻停顿的抢了手机便往回走。

 

迪克踢踢踏踏的跟在杰森身后,声音不高不低却如影随形,“就说你羡慕大哥我的身材和相貌嘛我又不会生气,杰鸟你是该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外形了,不过你要拍可以直接说我又不会拦着你,只要不拍什么糗照……”

 

杰森把拳头握的吱嘎作响,一直到客厅才痛下狠手,扯着迪克的脸就往两边使劲扯,“你脸是有多大?嗯?谁羡慕了?谁不会打理?我就想拍一张你吃东西还漏的照片给你的粉丝看看,你还只有5岁吧?!”

 

迪克摇头晃脑手脚并用的从杰森的黑手里救下自己的脸,可惜已经红的不行了,提姆抱着抱枕缩在一边,见此把手里的可可递给迪克,安慰了一下迪克受伤的大哥心。

 

“哈哈哈格雷森你是打算把脸往盘子方向发展吗?”换好衣服下楼的达米安毫不客气的给予迪克会心一击。

 

迪克假哭着放下可可往提姆怀里钻,“还是我家提米可爱……”

 

“其实红色也不错啦,反正已经有大红、小红了,你可以叫超红(super red),怎么样?反正你也挺喜欢超人的。”提姆在迪克心上插了最后一刀。

 

 

布鲁斯终于在最后一刻赶到,阿尔弗雷德早就悄无声息的站在布鲁斯身后,接过脱下来的还冒着夜间寒气的外套,“四位少爷已经来齐,就等您了。”

 

布鲁斯点点头,“下午我收到了一个提醒,但是没有一秒就不见了。”他看向不动声色的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依旧神色不变,“团聚的日子,没有人打扰真是太好了。布鲁斯老爷,您也是这么想的,是吧?”

 

布鲁斯妥协的叹了口气,朝正被迪克抱在怀里使劲抵抗的达米安意味深长的看了眼,“没有下次。”

 

“父亲!”

“布鲁斯!”

“布鲁斯。”

“布鲁斯!”

 

看着停下手中动作的四只知更鸟,布鲁斯内心微笑表面依旧冷静的说道,“去吃饭吧。”

 

虽然很是吵闹,但是每个月来这么一次,还是不错的。布鲁斯喝下最后一口,这样想到,至少,不会再那么冷清了。

 

Fin

评论(1)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